close
 

「他是沉默的守護者,黑暗騎士。」
以戈登最後的這句話作為結尾真是太貼切了,不僅串連了整部戲,更是點綴出了蝙蝠俠的悲傷,更是讓我久久不能自已。

希斯的演出很精彩,我沒有想到居然有人能將小丑的瘋顛狂演得如此精湛,在此向希斯萊傑致敬,整部片看完真讓我覺得他才是主角…更讓人不捨他的早逝。

什麼叫瘋狂?就是沒有常規。
一個沒有常規、無法用常識來判斷其行為的人,最是可怕。
這是蝙蝠俠這次的敵人,也是我看過的電影系列作中把他整得最慘的一位。
看到最後我甚至覺得…小丑想把整個高譚市整垮都不是問題,只是他覺得那樣太無聊了…所以留一手。

善惡一念間,即使是白色騎士也會墯落為黑暗騎士。而蝙蝠俠終究只是蝙蝠俠,為了自己心中的正義而行事;他不是英雄,端看市人怎麼看他他就是什麼,一肩背負起整個罪惡,守護著他所愛的高譚市。

如果布魯斯看到了瑞秋所寫的那封信,會不會也發狂?
如果白色騎士知道蝙蝠俠當初要救的不是他,只是他們都被joker所耍了…會不會不至於墯落至此?
不得不對joker的可怕感到顫抖,摸不清底細的敵人敵是可怕。
難怪人家會說千萬不要惹上瘋子…因為他沒什麼好失去的,亦沒有什麼事會讓他感到害怕。所以不管蝙蝠俠怎麼歐打joker,joker仍能笑著耍他…

對付瘋子唯一的方法就是比他更瘋。
阿福當初抓小偷的方法是把整個叢林給燒了,那蝙蝠俠呢?
用了一串計謀後總算抓到joker,但方法不僅不瘋狂還使得自己陷入抓狂的地步…

joker不愧是joker,將一切都玩耍於手間。
所以我說,瘋子有了點頭腦,再加上武器,很可怕。
若是還有善辯、善於扭曲的嘴…更是可怕。

雖然整片不錯,但我對片未那兩艘船這段不甚滿意…很明顯的是在宣揚人性本善的觀點。但也許我們可以解讀成這段是在乎應布魯斯選擇當蝙蝠俠的立意:引發人的善念。

只是安排個囚犯站出來說要幫忙按引爆器,卻又將它丟掉;而另一艘都投票了,也同意要引爆,最後有個人站出來要引爆卻又按不下去…當下真讓我跟小丑有相同的感覺:偽善。(難道我也被小丑那善辯的嘴洗腦了嗎XD)

特別是那段"民主"的投票過程,更是讓我覺得有趣。這算是黑色幽默嗎?一群命在旦夕的人居然能這麼乖的投票、開票…不應該更混亂的嗎?在這我的困惑跟小丑的困惑應該是一樣的吧。

最後,我仍要說這是一部非常非常值得去電影院看的電影,雖然我沒機會去看IMAX版,但我很羨慕那些能去看IMAX版的人…畢竟導演自己都推要去看IMAX版了,且有的地方用的底片還是IMAX專用的,不是更該去看IMAX版的嗎?

如果這部有出DVD,我想我也會收吧…希望是加長版的。(笑)
因為我覺得JOKER在割別人嘴的部份沒拍出來有點可惜,如果這細節有拍出來的話我想這部會更動人吧。希望這能一併收到DVD裡…

不曉得第三集還是不是這導演…感覺這部有替羅賓埋伏筆(阿福有問布魯斯要不要找幫手),但導演好像有說不會有羅賓出現??

不管怎樣,很期待第三集…這集可以說是英雄系列電影中我最喜歡的一部呢!!比蜘蛛人好看多了!!
希斯…真的是可惜了,嘆。


P.S
這次蝙蝠俠的宣傳真是太屌了,居然把網站跟各種相關圖片弄成像JOKER入侵一樣…帥阿!
看了JOKER版的後反倒是不太滿意正常版的XD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