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7b3175c1dc4.jpg

即使是最悲傷的離別,也要留住你最美麗的容顏。
                                                                     by 送行者



在看完這部電影後,對這句海報上的標題,感觸很深很深;這是在未看電影前所沒有的感覺。
一開始並不打算去電影院看這部電影的,想說將來再租DVD回家看就好了…
但看到了久石讓的配樂還有廣末在預告上的那句『不要碰我!!好髒!!』後,就打定主意要花錢去瞧瞧…
說是為久石讓的配樂而去,不如說是為了廣末XD

整部電影我覺得很到位,演員很到位,導演的運鏡很到位,久石讓的配樂很到位…
到最後我都不曉得是被音樂而感動還是被拍攝手法所感動…更別說是被演技所感動了。

死亡,也可以是件很美的事。
這是我看完後的心得。

因為本木雅弘真的是演得太好了,應該說他演得太溫柔了…那細膩的對待大體的動作,很優美,很動人。
再加上導演的運鏡…我其實滿喜歡導演的運鏡的,利用運鏡而表現出各人物間感情的流動與關聯…
這些都不必透過對白來呈現,往往只要一個鏡頭,演員的一個表情…你就能了解到他們感情間的變化與交流。

印象最深的就是廣末對本木的職業由不諒解到諒解與認識的過程了…看了真是讓人很感動。
而廣末依究是演得那麼的甜美與善解人意,真是讓我覺得是女性典範阿!!(羞 >////<)

normal_496c54a47f5d0.jpg

再來是配樂,真的是很不簡單,不愧是大師。
電影中有一段是本木田野中拉著大提琴的串場,那段的安排我覺得很棒,完全的將大師的音樂表現出來…
稱之為禮儀師的樂章真是不為過。
即使是都看過電影好幾天了,聽到片中的音樂時,仍會不自覺的有泛淚。

有人說日本人最會搞笑跟搞哭了,我不得不說這部片不僅會讓你哭得淅浬花啦,卻還會讓你不自覺得露出笑容,很值得一看。
雖然所講的主題很嚴肅,雖然片長長達兩個多小時,但卻完全不會覺得沉悶與冗長。
看過這部後…讓我對死亡更是有另一番的體悟。

一直忘不了一幕:
他們有次處理案子時卻遲到了,被大體的家屬痛罵,但家屬看到了他們的納棺儀式後,卻抱著大體深深的痛哭。
最後還跟納棺師們道歉,說著:『從沒看過她這麼美麗過。』

我想,這段真是徹徹底底的點出了納棺師的工作了。

最後我想說…
導演不愧是拍情色片起家的阿…中間那段本木與廣末的激情戲真是讓人看得臉紅心跳。 >////<
真是好羨慕本木 >"<

P.S
我看的那場人數不多,並沒有坐滿,但散場時一堆人都哭了XD。
(不時的聽到擤鼻悌的聲音>"<)



最後來個不負責推薦
催淚指數:100分
催情指數: 80分 (註1)
面紙指數:100分
後勁指數: 90分


註1 : 激情片段真是太催情了~抖

>>送行者官方blog<<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