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DarrenKuo (Darren) 看板: Tech_Job

澕啦澕啦.. 星期天晚上,雖然明知道週一是不會休假了,但是就是不知為何的,死命的不想讓自己睡覺,一轉眼間.. 三點整就在我的眼前出現了。
叮叮噹噹,七點二十準時手機該死的鈴聲響起。
很正常的.. 外面還是下著大雨,不過再怎麼不情願,我還是必需拖著疲累的身軀起床工作。
我只問自己三個問題 :


第一: 為什麼上班 ?


答:
因為我沒有錢,家中雖然不是很窮,但考量到未來自己要買房子、車子、娶妻,生兒,因此我還是要為五斗米折腰,不然我要怎麼為自己存下一點退休金?
如果你今天是某某集團的少東,公子哥。
好吧.. 你去玩車,玩女人,玩任何你能玩的東西.. 這叫享受人生。當然.. 我沒有批評任何有錢人的意思,有錢是他們祖上積德,加上自己守成、理財有成,我們只能哭夭,不能不服氣,不服氣就自己慢慢去賺。


第二 : 上班的意義


答:
賺錢
一個公司不付你薪水,你還會準時上班嗎? 這年頭大便都要用水沖.. 水也是要錢的所以理財真的很重要,對年輕人第一份工作來說,最重要的是存錢,而不是你能賺多少錢。
賺的多,也要你存的住,有時下手前讓自己多思考一下吧,花錢大家都會花,但存錢不是大家都會存。


第三 : 有盡頭嗎?


答:
有,如果你真有財富自由的一天
當然,你財富自由後,不代表你心靈會自由,簡單來說: 人就是這麼賤,永遠都不滿足不然另一種盡頭就是,你某天在上班的途中掛在車上,或是突然倒在捷運上。
為了避免這麼丟臉的事情發生,每天逼自己少吃點,多做些運動,真的是必要的。


以上三個無聊的問題.. 我整整花了一年的時間才了解,你看.. 我這個人有多白痴。


工作中.. 我又問了自己三個問題


第一: 加班是必要的嗎 ?


答:
我很菜時,答案是: 是的.. 很必要的
我現在還是很菜時,答案是 : 不的.. 很不應該
如果真的是有必需完成的資料.. 在逼自己去限時內完成。


一個上班族.. 如果每天早上八點出門,晚上八點下班.. 吃飯、發呆、看電視、聊天.. 這些心要的雜事做完後大概就十點了,如果你每天十二點睡覺的話,換句話來說,你一天只留二小時給自己,當然你自己一輩子就只能死守在工作上。
只給自己二小時的時間.. 你要如何進修? 要如何培養別的興趣?  難怪自己一輩子會如此平凡。


第二 : 工作的分寸是?


答:
如果你能說服自己... 那很好,就好好拼命吧,專注本業本身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不過別忘了.. 你有女友、父母、兄弟、妹姊、朋友,該下班就下班吧,分點時間給他們,你並不會吃虧的。
一個男人,好好的去找一個愛自己的女人,甚至是好好的去學習如何談一場戀愛,有時都遠勝過於撐在公司,上網發呆,來的有意義幾百倍。


第三: 薪水要多少


答:
越多越好 = =.. 這不是廢話嗎? 簡言之,如果自己真賺不了那麼多,就先認命一下.. 房子買二手的,車子買二手的,反正有時候賺越多,只是買好一點的房子,好一點的車子,但還是改變不了永遠被經濟壓力追著跑的人生.. 有時該認命就要認命,不要以為自己是神,這樣生活會快樂多的。


人是有命的.. 但重點是在於,身為一個男人,還是要有原則的.. 該去賺錢的時候,就去賺錢吧,也許我們終其一生,無法追趕上真正有資產的人們,但憑自己的努力,仍然是可以過的有尊嚴,過的有品格,你沒機會花大錢去玩車、玩女人,但你總有機會抱著一個真正愛你的女孩,躺在沙發上陪你看電視吧?


有時候,生活真的很可怕,尤其是當你年紀越來越大時,你會發現自己可以依靠的對象越來越少,社會對你的同情,也日漸消失,但我還是覺的,男人要過的有種一點,相信自己,並且逼迫自己去完成不願意的事物,是必要且可以學習的。


我知道,有很多人他們可以靠自己去改變人生,靠自己創造人生,這我一點都不否認,但就我幾年來的經驗而言,大部份的朋友,仍然都是平凡人,我們會想偷懶,我們會想休假,我們會想賺多一點錢,所以後來我自己發覺,心態的調整真的是很重要,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人人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我自己的感觸是,工作是用來糊口飯吃的,有時候真的不要太為難人家,因為業界圈子很小,人與人真的是相堵的到的


其實人生中要苦惱的事情,有時認真一想,真的是多的數不盡,老實說一個人真要過的開心,還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多試著讓自己獨特一點,多試著讓自己有種一點,也許你會過的比較不一樣。


事實上,情緒上只是一時的感觸,人生卻是永遠的折磨,有時候人們是在錯誤中成長的,沒有犯過錯,又如何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又如何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只有經歷過一些失敗與痛苦,人們才會越發成熟,也才能越有方向性。


但是,有時候,錯誤是會折磨一輩子的,痛苦是會傷害一生的,而遺憾更會是令人夜中落淚的折磨人生可以過的很簡單,只要你順著自己的心意去做,必定會走出自己的一條路的。


人生也可以過的很複雜,如果你靠自己摸索時,有時候你真的會受很重的傷,也或許你會讓別人痛的很深,但不論如何,它會是你生命中的一部份,了解後就將他收進自己心中的口袋,再努力往前行吧,只要你撐的下去,生命總會為你找到一道出口的,只要你拼的下去,時間最後總會給你一個交待的,我想這... 就是所謂的生活吧!!


===========
好文,分享一下…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