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z27374dd8.jpg 

【電影簡介】

特攻聯盟 (Kick Ass)
上映日期:2010-04-16
類  型:喜劇、動作、科幻
片  長:1時57分
導  演:《星塵傳奇》馬修范恩(Matthew Vaughn)
演  員:《魔幻至尊》亞倫強森(Aaron Johnson)
               《模範大哥哥》克里斯敏茲普雷斯(Chris Mintz-Plasse)
               《福爾摩斯》馬克史壯(Mark Strong)
               《戀夏500日》克蘿伊摩蕾茲(Chloe Moretz) 
               《變臉》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
發行公司:CatchPlay(威望國際)
官方網站:
http://kickass.catchplay.com/

【劇情簡介】

他們沒有超能力,但他們能殺到你屁滾尿流!

一個毫不起眼的紐約高中生戴夫(亞倫強森 飾),因為太過沉浸於漫畫天馬行空的世界中,時常自問:「為何現實生活中沒人想當個打擊犯罪的超級英雄?」他決定將這異想天開的念頭化為實際行動!戴夫穿上購自網路商店的潛水緊身衣、戴上了特製面具,並為自己娶了個超炫外號『屌爆俠』(Kick-Ass),原本平凡無奇的他從此搖身一變,成為在現實世界中除暴安良的超級英雄,但是他還有個致命的罩門必須克服,那就是他完全沒有超能力的這個遜腳事實!

然而戴夫的瘋狂舉動卻意外成為自拍網站Youtube的點閱大熱門,瞬間爆紅的他立刻成為一群另類青少年模仿與崇拜的對象,也促使另一位受他啟發的少年站上街頭,他是號稱『赤霧人』(Red Mist)的第二號超級英雄!然而出盡鋒頭的戴夫很快就成了惡霸與幫派份子的痛扁目標,直到戴夫遇上了一對宛如從漫畫中走出來的超猛搭檔:11歲的辣妹耍刀高手『超殺女』(Hit Girl)和她神秘詭異的父親『大老霸』(Big Daddy)(尼可拉斯凱吉 飾)之後,他進入了一個子彈狂飆、血漿四溢的世界,這四位「平民版超級英雄」決定聯手與惡勢力展開一場殊死對決,而故事開始也出現雲霄飛車般刺激不斷且無法預期的驚奇轉折…

 【中文預告-超殺女篇】

自從看了電影後,就深深的愛上這個角色了,羞~ (>/////<)
另外預告片也很有意思,以天真無邪的臉孔口爆、爆蛋;明明是很血腥的廝殺場面,卻配上輕快的音樂…
這算是KUSO嗎??但在歡樂的底下,我卻覺得有些沉重…

【看圖說故事】

25128.jpg 
混混:『你腦袋有問題阿!?為什麼要為不認識的人拼命!?』
屌爆俠:『到底是誰有問題阿!?三個打一個才有問題吧!?』

25130.jpg
(很可愛 >/////<)

25139.jpg
(很孩子氣的表情,但卻很有力)  
(疑!?底下那位老兄的手是…!?)

 25142.jpg 
(就是這把槍,口爆了看門的人。另外從圖中仔細看,可以看到超殺女臉上的淚痕,這是這覺得這部戲很用心的地方)

【一定要推】

很喜歡這部電影,真的!!
(雖然一旁的閃光不怎麼愛,覺得很搞笑、很扯…囧rz)

電影的第一幕,就讓我深深的愛上這部了:
一個穿著超人裝的(精神異常)男人,從頂樓張開翅膀,準備飛翔,而底下的群眾無不鼓掌叫好。
此時一旁配著男主角的口白:『我有個夢想…我想當超級英雄…』

突然間,超人一躍而下。

『碰!』

超人摔落在地,死了。

我笑了,卻也伴隨著一股愁悵。
那一摔,彷彿將我們的夢想…狠狠的摔落在地,碎掉了。
被一種名為現實的東西,被擋住了,被撞破了。

『我不懂,現實生活中為什麼沒有人出來當超級英雄?難道大家生活得這麼好?』
說完這句話沒多久,主角就被搶劫了。

這部充滿了這種反諷的手法。一方面摻雜了虛擬的夢想,與殘酷的現實。
兩者交織之下,你會覺得這部…在現實生活中真的會發生。
即使你打從心底仍認為,現實中不會有人蠢到為陌生人拼命…為陌生人挨一刀的…
因為你我都只是平凡人。

另外很喜歡的一幕就是,主角挺身為陌生人擋三個混混那幕…
混混:『你腦袋有問題阿!?幹嘛為了一個不認識的人這樣拼命!?』
主角:『在我看來你們才有問題!!三個打一個到底是誰有問題!?』

很有正義感的行為,很有力的一句話。
讓我不禁想到前面主角被搶劫時,一旁的民眾因為害怕而假裝沒看到那幕…

這是個現實的社會,你我都瞭解。
但,這是對的嗎?
也許看到有人被圍歐,我們衝上前去擋架是種莽撞的行為。
但啟碼能報個警吧!?
這不禁讓我想到日前「騎士遭輾,15名路過駕駛見死不救」的新聞來…

也許蒙面,能帶來更多的勇氣吧,我想。

看過超人後,人人都會想當超人。
看過黑暗騎士後,不會有人想當蝙輻俠。
在看了特攻聯盟之後,我…

只想認識超殺女。(誤)


【推薦指數】95%

 

P.S
在此更正一下, 「騎士遭輾,15名路過駕駛見死不救」這新聞似仍是有很多人幫忙的。
反倒是紐約發生了劇中一樣的事…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