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在電腦送修等紅綠燈的時候,我仔細的觀察來來往往的人們。
沒有一個有笑容,一個個死魚眼。

那位太太,你騎著車前後載著小孩為什麼一臉哀怨呢?
那位OL,明明現在是下班時間,為啥你一臉嚴肅心事重重樣,下班應該很開心阿?
還有那位背著厚重書包的學生,你怎一臉看起來快死了阿?

這城市,似乎沒有笑容。

有一天修理摩托車的空檔,我坐在全家外的椅子上,看著人來人往的人們。
一樣的都沒有笑容。
Why so serious?不禁的想起小丑的笑容來…

這城市,需要一點瘋狂。

也許你會說,走在路上沒事幹嘛笑?
但我以前會,就像個神經病似的,出門時會不自覺的笑起來…像個康安一樣,傻里傻氣的。
在想這些事的時候,身後卻傳來了瘋狂的驚喜聲、嘻笑聲。
原來是兩個小鬼,不曉的買了啥零嘴抽到了啥好玩意兒。
我聽得出來他們很興奮,他們很好奇。

這城市,需要一點好奇。

看著他們我不禁的笑了…
我真怕我老去得太快,忘得太多,連該怎麼笑都忘了。
假笑太多,誠懇太少,職業式的笑容更是太多。

這城市,有那麼一點假。
恩啍,Why so serious?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