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境一
A:「員工旅遊你怎麼不去?」
J:「假日想去補習學點東西…ex英文、3ds max...」(OS:雖然是不想去的心理因素比較大啦XD)
A:「蛤?補習?」
J:「恩阿…我覺的英文滿重要的…」
A:「我英文也不好阿…還不是…」
J (OS):「你英文不好關我屁事…我想多學些東西不行嗎?」
A:「3D軟體好像要去台北學才能學到比較進階的…BALABALA…」
J (OS):「…」

情境二
A:「你在幹嘛?」
J:「灌字型阿…」
A:「我們公司比較常在用英文,就用預設的英文字型就好了…」
A:「而且你灌那麼多也會拖慢電腦速度…BALABALA…」
J:「是哦…那我就不灌了…」
結果沒多久上頭叫我做名片設計…

情境三
J:「公司有圖庫可用嗎?」
A:「什麼圖庫?」
J:「就…給一般做DM或是目錄用的圖庫阿?」
A:「你在說什麼阿?」
J:「(指指別家做的目錄)…像這種人物圖之類的…」
A:「沒那種東西啦…那還要花錢找MODEL拍…BAABALA…」


某天我家老大跟我一同出席了公司的聚會後,這麼說:「我終於知道你為什麼會抱怨了…這間公司福利雖然不錯,但跟你的style不一樣…你就好像在為工作而工作一樣…」
是這樣沒錯阿,但又能怎樣呢?有工作做真的就該偷笑了…
人生又有什麼事能處處如意的呢?
本事不夠的我又能說什麼呢?

但是說真的,我還是有學到一些東西…比如說印刷色標的標法、比如說月會報告的財務統計(雖然我都聽不懂)…甚至是會計的統計等(一樣還是聽不懂)…
雖然做的是不怎麼感興趣的事情…但是我也體悟到了一些事情…

想得再怎麼美好,難的在於執行。
執行,做是很簡單的,難在於人事。
當你要執行某件想法時,不可能一個人完成,相關人事問題有可能會絆住你。
因為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看事物的觀點不一樣。
所以那些成功企業的執行長真的很不簡單…
光是讓人100%照你的話做與80%照你的話做效果就有差了…

還有,真的要好好的充實自己…
我不想三十歲後變成那樣…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