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與夢想同在!『時尚魔法師』Anna Sui × DFUN
text/Melina Chen
TEXT=Melina Chen PHOTOS=ANNA SUI滿心企業

1991年,Anna Sui首次舉行時裝發表會,創立品牌以來一直以華麗、充滿夢幻的風格受到亞洲女生的喜愛。從服裝設計起家,擴及配件設計和化妝品系列。至今已於五個國家擁有32家專賣店,服飾更是在超過30個國家300間商場的專賣店銷售。

Anna Sui在極簡風盛行的90年代以華麗的風格創造銷售奇蹟。有人說,Anna Sui的經歷是典型美國式的成功故事,如今,面對全球的經濟危機,DFUN除了邀請Anna Sui設計師暢談她的獨特設計美學,也請她分別以設計師以及品牌領導者的身份對全球的經濟衰退提出她的看法以及因應之道!

----------------------------------------------------------

 

Melina:我們可以在ANNA SUI的商品中看到許多設計小元素,可否聊聊平常的靈感來源?妳又是如何培養靈感的呢?

Anna :任何事物。旅行、時尚、室內設計、美學運動…甚至是一本書。我一旦對什麼東西感興趣,就會想知道有關它的一切。我需要知道它背後所有的故事,我太享受這 個過程了!我的很多靈感都來自我所到過的所有城市中的跳蚤市場,我很喜歡過去那種浪漫主義精神和精巧的手工藝。我也常常瀏覽一些拍賣網站,搜尋一些很酷的 東西(不過我不一定會出價購買,我更願意將那些我覺得很特別的東西列印出來,細細欣賞它們的細節和樣子)。我熱愛『尋找』,這是我在設計工作中最為享受的 部分。不管是設計衣服、飾品,化妝品甚至是我自己的房間,我都能在『尋找』的過程中採擷靈感。

 

Melina:ANNA SUI很有自己的一套獨特風格,而且產品線也很多樣,在設計方法上如何突顯品牌的一致風格?

Anna :我熱愛搖滾風格,因此塑造出ANNA SUI華麗搖滾、甜美又個性的品牌風格;我也愛復古的事物,在符合這樣的整體輪廓下,去尋找多種設計元素混和出新的系列,這些的商品是在一個相同的概念去 發展的,所以ANNA SUI的精神在每一季系列中都是一覽無遺的,有趣的是,只有我們背後的設計團隊可以了解每個元素存在的故事!

 

Melina:哪一個系列是優先的設計發想點?每一季配件設計是否跟服裝的趨勢一致?

Anna :我的想法起點主要來自服裝,我會著重在服裝設計上再去激發出配件或其他產品的靈感,在顏色及設計細節上做調整與改變,並不著痕跡的建立它們的連接點!

 

Melina:那妳會想要開發其他領域嗎?例如:男裝或家具?(化妝品專櫃常常會贈送很多類小家具的贈品)

Anna :非常有興趣,其實我十分熱衷於室內裝飾,最近剛完成紐約公寓的裝潢,那是另一個可以發揮創意的地方。而未來如果找到好的合作夥伴,推出家具系列是很有可能的。至於男裝,我一直有陸續幫一些搖滾歌手設計服裝,我期待一切都準備好可以推出的那天。

 

Melina:談談妳自己的時尚態度與哲學?妳怎麼看待時尚?

Anna :時尚代表了一個人的態度和哲學,不一定要是新的東西,就好像十年前的洋裝,某一天當我又拾起它、穿上它,我的老公還是一樣稱讚『很漂亮!』,因為那就是屬於我的風格。而且在『尋找』時尚風格的過程中,它應該是充滿無窮樂趣的!

 

Melina:妳是否同意時尚的內涵是設計?

Anna :基本上,是的!不過,時尚也包含個人風格的呈現,它是每個人的風格特質加上各種不同元素,混合一切的呈現。

 

Melina:目前全球沉浸在一片不景氣中,在消費上,設計品以及奢侈品勢必會被一般民眾置於生活必需品之後。日前,設計界的大師 Philippe Starck就表示他慚愧地認為他是一個物質主義的製造者,並表示一定會在兩年內放棄設計。以設計師的角度來說,妳怎麼看待目前的經濟衰退問題?

Anna :我保持樂觀的態度,我相信市場上還是有很多消費者願意花較高價格購買設計師品牌的商品,做為一個設計師,我希望透過自己的設計,去體現出我想要跟大家分 享的那種對浪漫未來的渴望,從細緻的設計更能體驗出ANNA SUI世界所帶來的美好。我更希望可以帶開朗樂觀的觀念給大家,這樣的觀念我將它展現在會心一笑的設計細節以及豐富的顏色搭配上。

 

Melina:作為品牌領導者,可否談談ANNA SUI這個品牌未來的展望?以及面對全球的景氣嚴重衰退所做出的因應?

Anna :ANNA SUI是全球性的品牌,雖然某些市場的衰退是難以避免的,但是目前我們正積極開拓新興市場,除了快速擴張的大陸,其他像是北歐的斯堪地半島、中東的科威 特、土耳其和希臘等地都在設立新櫃中。ANNA SUI也將推出副線品牌,如日本已上市訴求13歲至22歲的Dolly Girl以及新生兒的用品系列。十年來,許多客戶已經有了下一代,讓我有了出嬰兒用品的想法。另外,ANNA SUI未來除了推出新的商品,也會重新上市過去的經典香水。

 

Melina:最後問一下比較輕鬆的話題,這些問題來自於很多的ANNA SUI粉絲:為何妳這麼喜歡紫色以及都留著平劉海呢,是否有什麼特別的故事?

Anna :我從小就很喜歡紫色,因為紫色很女性,但又比粉紅色更有個性!而且紫色跟黑色的搭配我也很喜歡。至於劉海,我曾經試著留斜劉海,不過看著鏡中的自己還是覺得很彆扭,後來還是選擇剪掉它!

 

Melina:妳會推薦一個剛剛要滿20歲的女生必須擁有的ANNA SUI商品?是小洋裝還是…?

Anna :每個人的20歲都不一樣,ANNA SUI商品包含了很多瘋狂奇想的元素,我鼓勵她們大膽的試驗,直到妳發現自己的風格。

 

【DFUN 設計風尚誌 2008. DEC. No.27】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