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是在二輪片看的,因為是到書局買票的,所以還滿便宜的,80元可看兩部,實在是不錯。
會想看這部主要是那位黑人演員:摩根費里曼。總覺的他演的片子都還不錯,而且都很溫馨感人。可以說是衝著他去看的。

雖然是衝著摩根費里曼去看的,但在看電影的過程中反而是傑克尼克遜吸引了我的目光。怎麼說呢?演得很活。當然摩根費里曼也演得很出色;一如以往的演著有智慧的角色。

片中這兩個人的個性可說是極大的對比,一個狂放,一個內斂。會成為好友只不過是因為都快掛了。
看完電影後我很感動,這就是所謂的知己吧?我想。

人,為何而生為人呢?當你面對死亡的時候是否能像現在這樣說的泰然?
傑克尼克遜後來讓我感覺很像老頑童,很有趣。在飛機上偷吃空姐時的神情時在是像個小孩子。
而摩根費里曼則顯得老成多了,責備式又帶點無奈的神情盯著他看,讓我深深的覺的這兩人真是一對活寶。
尤其是傑克尼克遜玩空中跳傘時,往下跳在空中時居然還在那唱歌,唱什麼「我墜入愛河了~」,搞得背上的人員緊張的那畫面,真笑死我了!!

能活得像他們那樣不知有多好?我看著看不禁這麼想。
人活著是為了工作嗎?還是為了體會生活?
想當然爾的要能自在的體會生活就必需要有錢,總要能先溫飽自己才有那心思去體驗你的生活、你的人生,但若真是專心於工作後又不免流於喪失了體驗,每天上班下班上班下班的,多無聊。所以平衡就好。

劇中最平衡的就是摩根費里曼了吧,雖然是個修車工人,但卻富有智慧,反觀傑克尼克遜就成了對比。
但不管如何,生命在死亡面前都是平等的,他們所面對的是同樣的情形,於是他們用各自的方法,來共同的面對這個死亡。
摩根費里曼雖然有智慧,生活上各方面看起來似乎都處理的不錯,但仍不是完人,他與老婆間存在著問題;傑克尼克遜雖然缺點一堆,但我卻覺得他是個很貼心的一個人,也許因為這樣而導至得有些多情吧(娶了四個還不多情嗎),但他卻點醒了摩根費里曼「真愛」的可貴…不管是明示的還是暗示的。

我真的替劇中這兩人的友情感到感動。
兩人的互補互相的幫助了對方,一個有錢卻沒有心靈,一個有心靈卻沒有錢;他們讓彼此都獲得了彼此所不足的。
而最後傑克尼克遜吻了孫女時劃掉了「親吻全世界最美麗的女孩」時更是讓人感動…
這就是心靈的成長吧?我想。

最後的葬禮那幕還讓我感動到快哭了呢(笑)

總之,這是一部好片,很值得一看。


PS1
劇中的人生清單這部份很有意思,但我倒覺得在列出人生清單之前要先想想「你要的是什麼?」
環遊世界嗎?看不同的景點嗎?這些真要說的話都太多太多了…
但是,總有這一生中非做不可的事。而這才是你心底所想要的。
套句成語來說就是完成後「死而無憾」吧,我想。

PS2
面對死亡的態度:否認、憤怒、 討價還價、 沮喪、 接受事實。

PS3
推一下翻譯,那句:「啥米攏不驚~」真是翻得太帥了!!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