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EarthStoodStill.jpg

『如果地球死亡,人類也會隨之而毀滅;人類滅亡,地球才能存活。』


衝著這句對白,讓我從看到預告的那一刻起就打定主意要進電影院了…
臨行前逛了一下電影版,才發現負評不斷…但沒關系,我也只是想去電影院放鬆一下而已…畢竟最近真的悶透了。

結果,會得負評還真不是沒有原因…但我除了結尾覺得有點草率外,其他部份倒還可以接受。
(反正我也只是想去那裡接受一下聲光的轟炸以放鬆一下精神而已XD)

這部片似乎是在想講環保的議題,但很可惜的我感受不到。
我所感受到的是,人類的貪婪、人類的自大、還有那你爭我奪的天性。


『在地球上萬物間的生存模式中,有一種跟人類最為接近;那就是細菌。』



看這部片的時候我老是想起這句駭客任務裡的台詞…一度的還以為這會不會是駭客的支線??只差基努沒載上墨鏡就是了。(中毒太深)


為什麼外星人看到了女主角與白目死小鬼擁抱後會決定給地球人一個機會呢?
為什麼這麼得相信人類會有改變的決心??
因為愛嗎??我倒不這麼認為。

我覺得他看到了地球人的另一面:反思的一面、回顧過去的一面。
在墓園裡白目死小鬼對父親的思念,頗為震憾我心:墓的存在除了對先人的思念外,還有在叫人不要忘了過去…進而懂得反思與自省。


『沒有事物會真的消逝,宇宙不會浪費任何東西,他只是換一種型態存在而已…』
不禁讓我想到了海賊裡的這句:『人,什麼時候會死呢?是被世人遺忘的時候…』

並非不存在了,只是換一種型式而已。
劇中的外星人給了地球人一次機會,但現實中的地球願意給我們機會嗎?



『我們還沒覺悟,是因為受的苦不夠多。』
                                                          by 甘地



P.S
1.這部還是租DVD來看就好了XD
2.另外這部裡面狠狠的婊了美國政府與美軍,看了還滿爽的。
3.基努跟老人的對話還不錯…但可惜我有些忘了。嘆。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