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0288.jpg

時間:2009年9月5日
天氣:晚上很晴朗
>>旅遊相本<<


白天衝了皮克斯後,晚上接著衝華山,現在想想還真是拼。
但也幸好華山我還滿熟的,而且這次華山的展展到晚上9點~9點半,所以吃過飯後還有個時間休息一下,看看聽奧。

說到聽奧,在住宿時有幾個特別的經驗。
首先,似乎每個飯店都有配給警察駐守,真槍實彈的,好不精采。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住的地方離東區市中心很近的關系吧…不然想想哪那麼多警力可以駐守??畢竟台北旅館也是很多的。

還有另一個原因我覺得可能性比較大,就是我們住的飯店正是選手住的飯店。
在入住時就遇到很多選手了…抖,都不會比手語。
妙的是隔天吃早餐時,因閃光先到餐廳吃,選手們似乎把她當自己人一般…對他比手語。
呵,真是特別的經驗。

回到華山展。
一開始我們先逛的是設計師週展,因為這個展只到9點而已。

photo-0491.jpg
@只要買票進入,就會發一本小冊子。

photo-0492.jpg
@赫然發現以前的同學名列其中…屌!

但坦白說,繞了一圈後有點小小的失望。
並沒有特別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作品…當然有可能是主題設定的關系吧。
倒是有幾個得獎的商業作品還不賴。
另外在動線的規畫上我也覺得不是很好…逛得有點昏…
(不會是因為我想睡覺的關系吧!?)

另外在逛的途中,對一位設計師感到很不好意思。
當我在看作品時,有位設計很興高采烈的想向我解說他的作品、他的理念。

但卻被我回絕了。

真的是感到很抱歉,我想他心理一定很難受吧。
因為這經驗我也有過。
嘆。

photo-0176.jpg
@很有巧思的作品,將茶包與茶杯作結合,很簡單很方便…真的很實用。

photo-0177.jpg
@很有趣味的壺。直接擠水果即可飲用。

photo-0178.jpg
@我覺得很有風格的塗鴉。(仔細一看有愛因斯坦呢!!)

photo-0180.jpg
@很喜歡這種紅黑風格的東西…

photo-0187.jpg
@看到這個我真的笑出來了…超有味的。

photo-0495.jpg
@設計師週的門票…其實我覺得門票做得還不錯!

基本上設計師週這邊的展…我很快就逛完了…汗。
但跑到幾米星空展時也八點半了…很擔心逛不完,抖。


photo-0283.jpg
@第二站,幾米星空特展。持設計週門票還有打折哦!!另外送了本LAVIE雜誌。

photo-0278.jpg
@入口的捐款箱,主要是在為88水災的災童而募款。
@我很喜歡後面的裝置藝樹。

photo-0191.jpg
@沒為什麼,就是很喜歡這種調調…如果用LOMO來拍的話應該會很有趣吧,呵。

photo-0193.jpg

photo-0195.jpg

@這個要特別說明一下:
這是在一間八聲道環繞音響的房間內,播放著幾米的「星空」音樂故事。而這個地方特的之處在於它裝置設計上,(上圖)上方的仿冰塊設計,會向下滴水,滴水漸漸的落下會在下方的水池(下圖)上造成水滴波紋,水池上會透過投影而映上幾米的「星空」故事集。

很好看,音樂很感人…重點是整個情境營造的很好。

坐在房間中,靜靜的聽著八聲道的動人旋律,看著感人的故事…
這感覺,很愜意。


photo-0206.jpg
@這是「後來的女人」與「凝視」的房內場景。
一開始沒注意到還被那女性的背影嚇到…以為是真人,呵。


photo-0207.jpg  
@一個女人,凝視著另一個女人…

photo-0216.jpg

photo-0220.jpg
@在通往屋頂的門前,我們看到了一對孩童,正是「星空」裡的男女主角。
我很喜歡鑰匙的設計,好似象徵著我們緊閉的心靈…
一串串一串串的鑰匙綁在孩童身上,再加上女孩的受傷,真的是很讓人感到沉重。


photo-0224.jpg
@屋頂上可看到天空,旁邊有顆樹,樹上有著天使在飛舞。

photo-0252.jpg
@閃光身後的建築可是古蹟呢。

photo-0259.jpg
@再到樓上有個「星空」裡的教室場景,特別的是它將場景放大了。

photo-0260.jpg

photo-0271.jpg
@實地站上去後我總算明白了將場景放大的用意:原來是為了配合我們。
瞧,將場景放大後是不是顯得人縮小了不少呢??人變小了,拍起照來就更符合「星空」書裡的小孩形象了。
這場景的設計真是有巧思。


photo-0273.jpg
@有沒有感覺回到國小呢?

photo-0276.jpg
@「星空」裡的場景。


總的來說,我比較喜歡幾米星空特展,真的覺得錢花得很值得。

因為我感動到了。

可以看得出來很多設計者的巧思,同時再搭配上幾米動人的故事…
來一趟真是不虛此行。

另外在華山外還有很多創意市集與攤販。
可惜的是我們到華山時已晚了,沒有多餘的時間再去逛…
嘆。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