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cen5038986003.jpg 

 

《生命是一種過程,可悲的是它不能重來;可喜的是,它也不需要重來。》by 童夢奇緣


如果有一種遙控器,可以控制你的生活,讓你直接快轉跳過爭吵、生病、塞車等種種麻煩事,你會選擇擁有它嗎??

主角就跟我們大多數人一樣,努力的工作,努力的追逐自己的目標…努力的想讓周遭所愛的人能過得更好…
最後,他如願的成功了,卻也笑不出來了。

因為他所失去的,比所擁有的更多。


這部片有很多我覺得滿經典的片段:

『你知道嗎?我這麼努力的工作、犧牲自己的時間拼命的做這些,還不是為了讓你們能過我小時候夢想中的生活!?』主角對著他美麗的妻子咆哮道。

怎麼明明是部喜劇片,話語卻讓人這麼的感傷?
但這樣的對白、生活模式卻總是發生在我們的生命中。


當主角的小孩欣喜的拿圖給他看時,他很嚴厲的在圖面上打叉叉,批判著說著這些東西哪裡是不合現實時…
最後說道:『總有一天你們會明白這世界光有夢想是不夠的!!還要懂得婀虞奉承、去討好別人…』

多麼無奈的話語!!但在我們的生命中卻總是充滿著這些無奈…不是嗎?


很多時候我們面對事情時總是會想著逃跑…
例如吵架時會想盡快結束這段對話、工作忙的時候會想躲起來但你卻又不得不做…
在影片中的做法就是:「快轉。」也就是所謂的「放空」。

到最後,放空多了,看似輕鬆多了…但相對的也失去了「體驗」。
少了體驗,這段人生還算是自己的嗎?

影片最後的雨中揮別是我認為最感人的一段,主角用盡了所有力氣告訴兒子家庭最重要…這是他用一生的時間所領悟到的道理,即使這一生他參與的並不多;而最後他遞給妻子的那張「你明天還愛我嗎?」更是催淚,即使這一生他所參與到的並不多,但對於妻子的愛卻是不曾變過的…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過得是否有那價值…就看你我用何種心態去面對了。


【不負責推薦指數:90%】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