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ien4036174803.jpg 

【電影簡介】

惡棍特工 (Inglourious Basterds)
上映日期:2009-08-21
類  型:劇情、動作、冒險、戰爭
片  長:2時30分
導  演:《追殺比爾》昆丁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
演  員: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布萊德彼特(Brad Pitt)
《國家寶藏》        黛安克魯格(Diane Kruger)
《王牌大間諜》      麥克邁爾斯(Mike Myers)

【劇情簡介】

二次世界大戰展開後,納粹佔領法國的第一年,蘇珊娜德瑞芙斯(梅蘭妮羅蘭飾演)親眼目睹她的家人慘遭納粹中校漢斯藍達(克里斯多福沃茲飾演)下令處決,蘇珊娜則驚險地逃過一劫,偷渡到巴黎,改名換姓之後成為一家電影院的老闆及經營者。同時,在歐洲的別處,艾多雷恩中尉(布萊德彼特飾演)則組織了一群美籍猶太特種部隊,專門以迅速殘酷的手法向納粹士兵報仇。他們後來被敵人稱為「惡棍特工」,而後來雷恩的特種部隊則加入德裔女演員兼臥底幹員布莉姬范海慕絲瑪克(戴安克魯格飾演)的行列,執行一項刺殺第三帝國領導人的任務。這些人的命運把他們都帶到蘇珊娜經營的電影院,而蘇珊娜自己也準備執行一場復仇計劃…

【中文預告】

【不得不說】

在看過「追殺比爾」後就一直很喜歡這導演(昆丁塔倫提諾)的拍攝風格,直到最近才有時間去租來看。整部電影充斥著我喜歡的風格:紅色、血腥、諷刺…但坦白說,若是跟追殺比爾比較的話,我會比較喜歡追殺比爾。這部反而比較像小品。另外,片中我對布來德彼特的口音很感興趣,那腔調不知去哪學來的,很是趣味。

「惡棍特工」是以章節式的方式來說故事。以兩則看似不相關的故事所相交而成故事的主軸:二次大戰與納粹。片中最引人注目的除了布來德彼特外,再來就是藍達上校了。我深深的覺得,藍達上校的審問方式很是厲害:面帶著笑容以鬆懈你的戒心,以談話的方式不經意的透露出些許訊息…讓你受到誘導而感到良心不安,然後再從你的回答中找出線索,再慢慢的引導出他所想知道的答案…不愧是德國人,思考的邏輯真的很好,這點從上校的審問(或是談話)中就可以看得出來。而這點我想導演亦從兵官的紙牌遊戲中透露出來。

200908111753296542.gif 

再來值得一提的是女主角蘇珊娜的部份。

撇開很正不談,我很喜歡復仇的那畫面。一個人身穿紅衣靠在牆邊,看著窗外…那種黑紅白的鮮豔對比很得我心。而這種對比的處理手法一直是昆丁愛用的,也是我一直愛看的;此外,蘇珊娜復仇的音樂有兩段我很愛,一段就是剛剛說的外著窗外那段,導演用的是老歌《David Bowie - Cat People》,那低沉的嗓音與重音樂很適合復仇的心境。再來就是蘇珊娜與英雄軍官互相開槍的那段了,雖然劇情轉得很快,但配上了《Ennio Morricone - Un Amico》的音樂,卻格外的動人…完全不會覺得跟影片有一絲絲的違和感,再加上槍擊的慢動作,看得我也不禁的為蘇珊娜的死而哀傷了起來。


David Bowie - Cat People


Ennio Morricone - Un Amico

最後在DVD裡有特別收錄劇中的「祖國的榮耀」影片,算是劇中劇吧。這IDEA個人覺得還滿不錯的…
而影片中的惡搞成份也很大,最後希特勒被狂轟臉的那段我差點笑出來…可以看出昆丁是故意的,因為還特地轉鏡頭TAKE他的臉…

另外,也許是題材的關系,比較嚴肅一些,不僅提到了大戰、還有電影的一些歷史…
閃光看到一半就睡著了。(抖)

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這片很值得一看就是了。(汗)

 

【不負責推薦指數】75%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