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p-0225a.jpg
@我還滿喜歡這小肥仔的,噗。



從未上映前就很注意這部片的動向,尤其是看到國外的評價還滿高的的時候…
更堅定了我想去電影院看的決心!!

皮克斯的電影(或是說動畫?)一向有它的魅力,這部也不例外;
特別是在於感情的處理上吧,我想。

細膩的情感刻劃,往往很能札實的深入人心。
不論是cars、超人特攻隊、瓦力等我都很喜歡;尤其是cars 跟 瓦力,更是讓我感動不已。

也許我就是喜歡這種調調吧。


這次利用下班時間衝去電影院,有了上次的變形金剛經驗後…不敢再搶頭香了。
星期一去威秀,想不到人異常的少…。
更扯的是,好像連場次也很少!?怎會這樣呢???
七點多到,居然跟我說要等到八點四十的才有英文版!!?
七點半的是中文版的…!?就…降!?
場次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還…來的費解呀。


Anyway,回到電影。
影片開頭前十分鐘就夠令人感動了。
從小艾莉跟小卡爾的互動、長大、結婚、變老等…
雖然台詞不多,但透過他們的動作與表情,
讓身為觀眾的我深深的體會到他們有多麼的相愛。


很動容,很可愛。


甚至看到他們,為了夢想而不停的存錢,卻又因為現實的考量,而不停的打破撲滿…
我們,不也這樣嗎??


正因為夢想的實現是何等的困難,才顯得它的可貴。
套句古谷實『不道德的密秘』裡說的:『要是人人都能實現夢想,啟不天下大亂了!?』
但很無奈的,這卻是我們所處的真實世界。

當鏡頭帶到老艾莉與老卡爾登山時,老卡爾回頭牽著老艾莉慢慢走上來那幕…
我很感動。

原來世上真有種感動,是不需透過言語的。
這是種最簡單最樸實的愛吧,我想。

直到最後,老艾莉走了,老卡爾一個人帶著氣球,孤獨地回到了沒有艾莉的家。
我的心也跟著老卡爾一般,空空洞洞的。
甚至當老卡爾到養老院時的那幕,更是令人鼻酸。


原來,相愛的兩人不能一同走到最後,是何等的哀傷。
一個人孤零零的到養老院裡,真的很孤單。


真是的…皮克斯心機真重,前十分鐘就下了這種猛藥,後面還得了!?
(還好沒這麼猛,中間還滿多笑料的)


一直到影片後半,老卡爾不顧被搶走的凱文,終於到了仙境瀑布邊時…
他一如往常般的坐著,同時翻開了他和艾莉的冒險日記。
才發現艾莉將他「長大後要做的事」的頁面後面,放了許許多多他們兩人間的故事…


書本的最後,艾莉留下了這麼一段話:
「謝謝你陪我走過這冒險的這一生,現在換你該去尋找屬於你自己的冒險了」


再一次的我的眼眶又濕熱了。
艾莉的夢想曾幾何時的從到仙境瀑布轉變為與卡爾共度一生?
怎麼就如此短短的幾個畫面,就能如此的打動人心??
我再一次的佩服起皮克斯來…


1470957353.jpg
@老卡爾奮戰的英姿


最後當老卡爾為了救凱文,而將房裡的傢俱一一搬出時…

他不僅僅是完成了與艾莉間「約定的責任」,
更開始在履行與小羅所約定的「保護的責任」、
以及最後最後與艾莉所訂下的「自己的冒險」的責任。

原來,這不只是部單純的夢想與愛情的冒險故事阿。
其中還有現實以及責任等實際的東西存在的阿!
皮克斯還真的不愧是皮克斯呢…


1470957354.jpg
@還滿喜歡這張的:
@夢想,是要用責任(肩膀)去揹起與用雙腳去實踐的。



1470957399.jpg
@老卡爾實現了小時候的願望:開飛行船



1470957384.jpg
@想把這張拿來當桌布…


最後,還沒看的就快去看吧。
不會後悔的。



【閃照區】

 blog-1.jpg
@戲院前有個大型立牌

blog-2.jpg  
@卡爾爺爺,讓我來幫你吧!!

blog-5.jpg  
@這立版做的真逼真,從圖中看卡爾的鼻子好像軟的XD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